電磁波檢測及改善服務

電磁波輻射無處不在;防護服務阻隔電磁波進入單位,保障健康。

在家中,你和家人有否感到容易疲倦、目眩、不舒服、焦躁等徵狀?這些徵狀都可能由肉眼看不見的電磁波引起,而你和家人更可能已經患上”電磁波過敏症侯群”。除了這些較輕微的徵狀外,電磁波更會對身體各個系統,例如眼、耳、中樞神經系統、心臟和生殖系統,產生不良的影響。

電磁波的戶外來源主要是手機發射站、衛星通訊、廣播天線、電線桿、電塔等等,都是家居附近常見的大型器材,可見電磁波對家居的威脅並不少。

在日本和台灣等地,都有市民被電磁波干擾而感到不適的例子,更震撼的個案,可算是美國 Meadow 街的一個家庭。Meadow 街的四周都被巨大的變電所及高壓線包圍,而這個家庭就正好面對變電所,各個家庭成員的身體都長出了腫瘤或囊腫 (詳情請參考 “相關資料” )。 

如果你關心家人的健康,想和家人居住得更安心,家居易建議你選用專業的電磁波評估服務,以及相關的改善工程,解決電磁波對你和家人的禍害。
(本公司於本港各區量度電磁波強度,詳情請按此。)

根據書籍 “科技圖書出版—環境科學基本叢書之環境物理環境醫學”,電磁波對身體各個部分都會產生不良影響:

眼睛

晶狀體會衰老和變得混濁,有色視野會縮小,需較長時間適應黑暗,造成視覺障礙什至白內障。此外,長期的低強度電磁辐射會令眼睛戚到乾燥灼熱。

抵抗力下降

受電磁輻射長期影響,抗體的形成明顯受到抑制。免疫系統被破壞,增加致癌的機率。

生殖系统

男性性機能下降,陽萎,精子生成受到抑制而影響生育;女性月經周期紊亂,排卵過程受到破壞,使女性失去生育能力或容易流產。

關節

關節疼痛,全身肌肉疼痛

耳朵

耳鳴,平衡感失調

頭痛,無力,嘔吐,記憶力減退,睡眠障礙,脱髮等,手腳協調動作差。受電磁波的長期影響,腦部會產生異常的電流,可能和老年呆症有關。

血液系統

一個健康調查結果顯示,多數的雷達操控者都出現白血球降低。此外,無線電波和放射線同時作用人體時,對血液系统的作用較單一因素作用可產生更明顯的傷害,如血癌等。

心臓

輕微症狀有心律不整,心臟跳動不規則,呼吸困難等。長期受電磁辐射的人,會更早和更易出現心血管系统的疾病。

皮膚

皮膚疹,皮膚病變等

電磁波跟空氣一樣,是肉眼看不到的。
電磁波是電磁場的一種運動形態。電場與磁場交互作用而產生的波動,就是電磁波。
電磁波屬於一種能量,與光和熱相同,可透過空中輻射或導電體等方式傳送。若電磁波處於高頻率時,不需介質也能向外傳播能量,造成輻射。
凡能夠釋放能量的物體都會釋放電磁波。所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的確存在大量看不見的電磁波。尤其香港這個發達城市,大量資訊流通,令電磁波更加無所不在。

 

電磁波主要分爲兩類:高頻和低頻電磁波

高頻電磁波

來源:
手機發射站、 無線網絡、 收音機、 電視廣播、 手機、 雷達、 微波爐等
電磁波發射功率:
數千到數萬 uW/ ㎡ — 遠高於德國 Building Biology 建議的 5 uW/ ㎡ (請參考 "電磁波的國際安全標準" ) 

手機發射站

衛星通訊

無綫通訊

廣播天綫

微波通訊

低頻電磁波


低頻磁場來源:
電源、電線、電器、變壓器、變電箱、高壓電、馬達等
電磁波發射功率:
數十到數百 mG — 遠高於德國 Building Biology 建議的 1mG (請參考 "電磁波的國際安全標準" )

低頻電場來源:
交流電源、電線、電器用品等
德國 Building Biology 建議的安全值應低於 5 V/m (請參考 "電磁波的國際安全標準" )

電線桿

變電所

電塔

變電箱

根據德國 Building Biology (2015) 的建議,室內環境如睡眠環境、生活空間、工作環境中的電磁波影響如下:

*手機版下請左右滑動查看
頻率 / 干擾強度 無干擾 輕微干擾 強烈干擾 極強干擾
高頻 < 0.1 uW/ ㎡ 0.1-10 uW/ ㎡ 10-1000 uW/ ㎡ >1000 uW/ ㎡
低頻電場 < 1 V/m 1-5 V/m 5-50 V/m > 50 V/m
低頻磁場 < 0.2 mG 0.2-1 mG 1-5 mG > 5 mG

* 輕微干擾:絕大部份的人不會受到影響。
* 強烈干擾:電磁波會強烈干擾睡眠質素。
* 極強干擾:除失眠外,長遠還會危害中樞神經系統、免疫系統、心血管系統、血液系統、視覺系統以及可能致癌,影響甚廣。

電磁波無所不在,能從不同的地方和途徑滲入單位,家居易的改善工程服務會為您的家居作一個完整及周詳的電磁波強度評估,再按結果採取不同的屏蔽措施。

Step 1

專業的技術人員會判斷單位附近是否有手機發射站、無線網路、微波通訊等高頻電磁波發射源,或高壓電線、電塔、變電箱等低頻電磁波發射源

Step 2

技術人員確認電磁波來源後,會使用正確的電磁波儀器來量度電磁波的強度。

Step 3

根據儀器所顯示的電磁波強度,並參照德國 Building Biology (2015) 安全標準,技術人員會判斷室內環境是否安全。
若電磁波強度超出標準,技術人員會提供合適的改善工程建議。

Step 4

改善工程:根據單位情況,技術人員會安裝不同的電磁波屏蔽產品 (e.g. 防輻射塗料、布料/窗簾、玻璃貼、磁場防護貼片等),經德國大學測試,電磁波遮蔽效率達 99%。
另外亦歡迎客戶購買產品自行安裝。

防輻射塗料

防輻射布料/窗簾

防輻射玻璃貼

磁場防護貼片

Step 5

完工後,技術人員會再次量度電磁波強度,確認工程後的電磁波強度降至標準之內。

*手機版下請左右滑動查看
服務內容收費
1. 電磁波強度檢測專業的技術人員會用電磁波量度儀器在單位內檢查電磁波的強度,再提供報告。
若電磁波強度超過標準水平,報告中更會提供合適的改善工程的建議。
$800起*
2. 電磁波屏蔽改善工程德國 YSHIELD® 電磁波屏蔽塗料
或/及
Swiss-Shield® / 德國 YSHIELD® 電磁波屏蔽布
或/及
德國 YSHIELD® 電磁波屏蔽玻璃貼
或/及
德國 YSHIELD® 磁場防護貼片
或/及
其他防護產品
需另行報價

* 如檢測後進行改善工程,而工程金額超過$5,000,檢測費可獲豁免

如想了解更多,請瀏覽我們的防輻射專屬網站 under-shield.com

電磁波日記Blog
本公司於本港各區量度電磁波強度詳情

電磁波日記 Facebook
世界各地有關電磁波的新聞及影片